危楼(一)

*民国架空(?因为有设定与历史不符
全员性转注意避雷!!!
主可玘,也许后面会有别的Cp。




我在一座危楼里行走着。
楼是用木头砖块垒起来的,很高,很旧,走在楼梯上是木头苍老的声音,墙上的、天花板上的漆一块块地落着。
外面很黑,越往上爬就越冷,只是我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也许根本没有路吧。




四月,春雷闷闷地响了一声,软乎湿润的空气似是得了命令,一齐凝成一片片比针还细密的雨,夹着花香与土腥,悄无声息地洒下来。
陈玘举着伞,嘟嘟囔囔地抱怨着天气,小心翼翼地避开路上的水塘和泥泞,一步一步地走着。
走了一半的路,隐隐约约听到几声又惨又细的猫叫,陈玘蹲下身子,和灌木丛中的小猫那双透光的黄眼睛对了个正着。

“妈!妈!”陈家的门被人急匆匆地扣着,陈太太小步跑过去,一开门立马沉下脸。
陈玘见母亲又要开口念叨,赶紧伸着自己脏兮兮的手臂就往门里挤。
陈太太眼见着闺女的手臂要往自己赶紧的衣服上招呼过去,立马侧身避开,等回过神,陈玘已经把伞一丢,冲到了屋子里边。
“你又上哪儿惹祸了?”陈太太跟着回到屋里,一边捡起扔在地上的雨伞,抖落伞上的水珠,一边揪着眉头看着陈玘,轻声地数落着,“给我把鞋脱了晾外边,脏死了!”
陈玘毫不在意地咧咧嘴,献宝似的从自己怀里掏出一只脏兮兮的小奶猫,“妈,我要养它。”
陈太太看着一人一猫,两副神似的表情,果断地摇头。
“为、为什么不啊?”陈玘急了,跟在陈太太后边走,捏着小猫柔软的爪子在她面前晃来晃去,“你看它多、多可爱?”
“我养你一个够了,在养这么一个小东西迟早要累死。猫又懒又皮,跟你一模一样,我那几株杜鹃花恐怕连一季都熬不过。”
“别呐!就算没泰戈尔,您那花就能养的活?”
陈太太挑起眉毛看着她。
陈玘吐吐舌头,“妈,我又没有弟弟妹妹,让泰戈尔陪陪我也好啊。”
陈太太继续居高临下地看着她,陈玘见火候差不多了,讨好似地笑了笑,没等陈太太反悔就抱着猫冲到后院里去了。
陈太太把伞收好,站在屋子里想了一会儿,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最后摇摇头,也就随她去了。

当火车从成都千里迢迢赶到平城的时候,一场雨刚刚停歇,水气依然恋恋不舍地粘在火车南站那常年混着铁锈铜臭的空气里。
邱贻可一人提着两箱的行李下了车,仰头找了一圈,竟没见着来接应自己的人。
倒是途中拉着她嘀嘀咕咕了一路的小女孩儿扯了扯她的衣角。
“再见,小妹妹。”邱贻可看着她欲言又止,忍不住揉了揉她的脑袋,再捏了捏她圆圆的脸,余光瞥见了两个穿着大衣的男子面色苍白地跑来。
“后会有期。”女孩的母亲笑着点了点头。
“后会有期。”邱贻可笑着向母女两个点点头。

“邱…先生。”来人之一垂着头漫无目的地看着对面的一双过小的男鞋,“在下失职。”
邱贻可把行李往两人胸口一塞,一边往前走一边说,“车备好了?行李放我住的地方,我先去找宋先生。”
“宋司令他…”那人为难地看着他,“他不在。”
“不在?”邱贻可瞪大了眼睛,来来回回地在两人尴尬的脸上扫视了几眼,想到自己调来的原因,才明白了几分。
“我直接回住处。”她打开车门。

等她勉勉强强地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妥当,天已经渐黑了。
一小时前刚认识的阿姨从房门口探出半个脑袋。
“妹儿啊,你饿不饿?”
“饿。有什么吃的?”
“啥都没有,除了青菜面。”
邱贻可噎了一下,“行吧。”
等面很快就煮好了,细细的面条在素白的瓷碗里摇摇晃晃,上面覆了两片腌了吧唧的菜叶子。
“吃清淡点,我最近减肥,委屈妹妹了哈。”阿姨抄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毫无愧疚感。
邱贻可提起筷子捣鼓了一下,竟从大瓷碗底下翻出了俩荷包蛋。
“惊喜吧?”阿姨撇了一眼,“咋不动筷子啊?”
“有辣吗?”邱贻可问。
被阿姨没好气地白了一眼,“就你事儿多。”随后恋恋不舍地放下自己的素面,去屋里拿珍藏版辣酱了。

邱贻可从来了平城开始就忙得脚不沾地,现在才得了空环视了一下周围。院子里挺干净,没有多余的摆设和布局,她住在北面的二楼,楼下是堆杂物的地方。南面的小房子被打扫得挺干净,听说住了一位学生,放假回老家了,所以才没有人住。
马琳,就是刚才的阿姨,既是这儿的管家也是房东。上边派人秘密地告诉邱贻可,马琳是和他一起的,可能级别还比他高一些,只是他实在也看不出来这位大姐有一丝女特务的气质…不过话也说回来,要是马琳被人看一眼就知道是女特务,怎么还能当特务?

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马琳已经把辣酱给他拿来了。
“多吃点吧老妹儿,吃完了赶紧回屋睡觉去哈。”

评论
热度 ( 6 )

© Na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