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新来的小队员老是见到我就害怕怎么办?

*大龙小杀设定。

如题,本人在队里算是比较有资格的吧。

本来也不是那种非常外向的人,小时候有人觉得我这小孩儿乖,也有觉得我自闭的。几年以来一方面进过教练的疏导,一方面也因为成绩比较好,确实自信很多。和我熟悉的师弟却告诉我,我也就是从一个腼腆的小胖子变成了高冷的仙女。

这话听着怪别扭的不提,我真有那么不容易接近吗?我师弟听了以后就嘿嘿嘿地傻笑,不回答我。


在我心里自己的事业是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倒是其次,只是没有朋友可能看起来也有点怪怪的吧。
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队里来了个新的小队员,长得挺可爱的,没过几天就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几乎只有我和他说的话掰着手指也能数出来。小孩儿平时和人家玩儿的不亦乐乎,看到我来了马上缩到个子高的队友后边。

我真有那么可怕吗?这也太奇怪了吧!😱😱😱

创建于2016-9-11
-----------------------------------------

昨天队里因为一些人员的调动,寝室安排也有了一些变化。本来我是住单人间的,现在我多出来了一位室友,居然就是新来的那个挺可爱的小队员!
说实话,我已经有好久没有和人一起住了,之前刚来队里的时候吧,我在队里年龄小,经常被哥哥们一边宠着一边欺负,一来二去这样的相处模式我也就习惯了,只是怎么作为老队员和弟弟相处,我倒还真没啥想法。
今天是小队员搬来的第一天,考虑到我的小室友在从今往后的日子里会频繁地出现,那我在这里就叫他7吧。
7刚来的时候,身后拖了一个二十六寸拉杆箱,手上提了一个大包,肩上又背了一个大包,头发也很乱,看起来像某国逃来的小难民似的。看到我在寝室里边,他又一下子拘束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叫了我一声,就自己坑哧吭哧地理东西了。
那天正好休息,没什么训练任务,我坐在床上看着小孩把他那包里箱子里的东西一样样倒出来往柜子里塞,不得不说,7这个行李还真挺丰富的,从衣服,运动器材,游戏机一应俱全,就是从整体上来说乱了点儿。
不,简直是很乱。
我自认为不算是一个特别讲究条理的人,至少和我一兄弟比起来,可是那孩子太乱了,以至于我最后也没能看得下去。我想如果我问他要不要帮忙,他多半会拒绝我,所以我就直接跑过去帮他解数据线。
“谢、谢谢啊哥。”他说。
我也就客客气气地回了一句不谢。
没想到他的话匣子居然因为这个简单的互动打开了,滔滔不绝地和我说他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歌手,甚至还有家里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丝毫没有什么遮遮掩掩的意思,最后还和我约了一场电影。
《美队3》,作为资深漫威粉,我早就赶了首映,但是面对小孩子闪闪发亮的眼睛,我怎么也拒绝不了。也好,就当是抓住和新室友搞好关系的机会吧,再说美队3看多少遍都是值的。我当时这样想。
那天下午我和7去电影院二刷队3,又去吃了一顿大火锅。

我还是忍不住再感慨一下,这孩子的话实在太多了,比我师弟还多,基本上火锅翻滚了多久,他就说了多久,而且不管他怎么说,进食的速度丝毫不会受影响。7一说到兴头上就会眉飞色舞,我前边说过,他是一个长得挺可爱的人,怎么形容他的长相呢。
算了,暴露一下年龄吧,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哪吒脑海?他长得特别漫画,就像里边的小英雄哪吒似的,尤其是两根嚣张的眉毛,能跟着他兴奋的心情一起飞起来。可能是我眉毛比较淡的关系,看到则样天赋异禀的人总会心生羡慕和敬意…
哎不说了,真难过。虽然说到里似乎有些偏题了,但依然希望各位能够在评论里安慰安慰我。

总之这样一来7和我关系应该已经不错了吧,我也算有了一个新朋友。谢谢大家之前对我的建议和鼓励,第一次用这玩意儿,就能感觉到你们的热心。🤓🤓🤓
可能接下来我可能会间歇性地有点儿忙,等空下来了我还是会来和你们玩儿的。

创建于2016-9-20

-----------------------------------------

我又回来了。

之前每次逢年过节回家的时候,我都会听见父母长辈们叹着气说什么,“小孩子有小孩的圈子,我们已经老了,不合适了”之类的话。我总是不屑的。
正如伟人们所言,时代在变化。“老了”和“不合适”,可能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吧。我觉得只要主动去适应,就没什么不合适的说法。就像我爸妈嫌弃我霸占电视机和我侄子看钢铁侠,可能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没感觉到美队的精彩罢了。


不过我现在到开始怀疑这个说法了。
7和我住了一个礼拜,确实在很大程度上不那么怕我了,但好像总和我合不来。
举个例子吧,7每天精力旺盛,白天超强度训练完,晚上还能“开黑”,到了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就嚷嚷着好困,要老天爷给他一张床。队友们看见他这样说,总会觉得很有意思。但其实我可能作为队长吧,还真不是很愿意他这样做。于是我思考了很久,觉得和他促膝长谈,从精神和身体的两方面给他做了彻底的利弊分析,最终告诉他开黑打游戏是不可取的。他一开始居然还挺不乐意,不停地偷瞄桌上的电脑,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和他说“你怎么敢拿你自己的人生开玩笑”,可能语气重了点吧,他突然就不说话了,坐在自己那边的床铺上对手指撅嘴巴,一副快要哭的样子…
但是我能怎么办?我还不乐意呢,我这是在关心他,他委屈个啥?

为了这件事,我到现在依然拉不下面子和他和好,他也有开始躲着我了,唉…

创建于2016-9-30

------------------------------------------

什么叫包办婚姻,老夫少妻啊。你们别瞎说好不好。
我今年才28。

创建于2016-9-30

------------------------------------------

7这几天心情不好,天天看起来特别的,昂…躁。几次在技术训练的时候大声爆粗口,整个球馆都盯着他看,他就闷声不坑地继续练。
估计在跟我怄气呢。
可这小孩儿还是我室友,平时躲着我,到了宿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也不跟我讲话。
哦,忘了说,从那天开始冷战到现在,他倒还真不在我面前打游戏了,每天十点半熄灯睡觉,这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


不过今天又发生了一件事,就是,哼哼,我和7和好了。
事情是这样。
7又一次在训练的时候发了脾气,还不肯好好做体能训练,被教练骂得狗血淋头。
7平时和我师弟挺像,阳光灿烂的样子,不一样的地方是,我师弟心眼比较大,说他什么他都哈哈哈哈;7是小孩儿,更加要面子,更加骄傲一点,和我的另一位兄弟比较像。

这样一看,7还是不是挺像他俩的私生子呢。


总之吧,教练当着好多队员和教练的面把7狠狠骂了一顿,纵然我们这儿怼人和被怼都如同家常便饭,但是这次的打击还是对7大了一点。
我就看到7涨红了脸,二话不说地做完了练习,然后飞快地跑了。晚饭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他。
以前我和他还有我师弟经常一起吃饭,今天少了一个人,餐桌上的气氛也挺沉闷。我和师弟闷头吃了老半天,快吃完饭了,我师弟突然问我,怎么就和7吵架了呀,他以前多粘你。
我觉得很奇怪吧,7不是怕我么?

可我师弟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心思特别细腻,感觉也特别灵敏,他看到的东西不会有错。
我把事情告诉师弟以后,他建议我还是去安慰安慰他。我打了点食堂的饭和菜回宿舍以后,果然看见我对面的床上缩着一团被子,呈人形。
我喊他起床吃饭,他说不用了,我想了想还是把饭放在桌上,想着他爱啥时候吃都行。没想到刚放好饭他就从床上弹起来,捧着饭盒以光速进食,扒了三口饭还透过饭盒盖子偷偷地看我一眼,还被我抓了个正着。
可能是怕我看到他不吃饭,又要说他吧。


这孩子太好玩儿了,都有点想去戳戳他脸,想到他可能还在自尊心最脆弱的时候还是忍住了。
于是我就说,慢点儿吃啊,有那么饿吗?你饿你又不去食堂吃饭,你不去食堂吃饭又不吃点别的啥,你就算吃也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注意卫生。
7停止了扒饭,把脸埋在饭盒里边,空气突然安静,场面挺尴尬的。
我想不会我又把话说重了吧,好歹我也是(hh,不告诉你们我是谁,我就是方便抒发一下情感),结果连一孩子都带不了,这怎么行呢。
我在思考的时候,7整个人都可怜兮兮地缩着,脸还是埋在饭盒里,看不见表情,肩膀一耸一耸地,居然是哭了。
我觉得心里也酸酸的,突然想到自己年纪那么大的时候来队里打球儿,一堆小毛病,怕黑怕输怕孤单,陌生的环境没有人倾诉,平时的朋友也不算多,日子过得挺艰难的。
我总以为7这个孩子比我好得多,至少他的性格特招人喜欢,但没想到最终和我以前的样子相差无几。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师弟和我说,7多粘我啊。
可能潜意识中,我是7心里可以依赖的朋友;也可能不是,但就作为队友、前辈、室友,我也不应该什么都不做了。
然后我就抱着7,让他哭了一场。


说实在的,让一大小伙子抱着哭感觉老别扭的,但是似乎这还真有效果,7没有哭个没完没了,过了一会儿眼泪就收了,自己扯了张餐巾纸狠命地擤鼻涕,擤完了哽咽着给我道歉,说自己不应该那么不努力,还天天躲着我让我担心。
昂,这样的话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顺便戳了一下他的脸,感觉还真是,内什么,móng móng哒~

创建于2016-10-20

------------------------------------------

可能这个问题就圆满解决了吧,谢谢大家不断的给我提供很有用的小建议。我也希望7能越来越好,我们的团队可以越来越好!祝福我们吧!🌞🌞🌞💪💪💪

创建于2016-10-20


End


*
拖了半个月的脑洞,今天终于码完了。






*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多事之秋,以前讨厌的狗,现在也是要骂的,以前爱的人,现在和以后都会爱下去。
深知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有一个好的结果,幸而怀里依然揣着逆流而上的勇气。

*
谢谢命运,它让我在最坏的时代里遇见最好的你们。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Nabisco | Powered by LOFTER